第A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漾濞:蔬菜大棚结出“合作股份”金果果

□ 通讯员 江静龙 常 燕 赖世仙

“我租给了合作社1亩田,合作社向我们提供籽种、肥料和技术,帮助我们提高农作物的产量。还帮助我们销售,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通过参加合作社,每亩收入净增加2千元左右。”密场村杨瑗晖在大棚前对我们这样说。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漾濞县委组织部通过积极争取和帮助,让村主任赵恒到昆明市呈贡县、嵩明县以及我州弥渡县学习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回来后带领村民成立了漾濞县恒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由国家项目补助5万元,“红色股份”村集体经济投入10万元以及合作社成员自筹资金160万元用于大棚建设和租地。租地100亩,预计建10个大棚,目前已有19户村民参加,建成了生产设施齐全、条件良好、占地两亩的4个大棚,种植了露天无公害蔬菜8亩。

7月份,实验种植大棚蔬菜2亩,主要种植白菜、青菜、黄瓜、豌豆、南瓜、萝卜等,两个月内产量达8吨,主要销往学校食堂,收入为1.2万元,每亩增收2千元。密场村村民见状,纷纷采取以土地、资金等入股的方式主动与合作社合作。目前,棚内第二季种植的无筋豆、黄瓜、中光6号豌豆、辣椒等长势喜人,即将上市。赵恒说,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成熟,一年可以收5-6季蔬菜,预计每亩收入6千元左右,年收入大约30万元。

像密场村这样的“合作股份”试点村,漾濞县共建立了8个,主要涵盖特色畜禽养殖、核桃种植、热区水果种植等8大类。自开展合作股份以来,漾濞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紧紧围绕惠民生、促发展的要求,树牢项目理念,积极发挥“跑、干、要”精神,突出优势产业,盘活集体资源,整合创业力量,通过“牵线引路”,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变以往“输血式”被动扶贫为“造血式”的主动发展,将集体经济的雪球越滚越大,实现经济与基层党建的快速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以标准体系之力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大理创新工业园区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日志
祥云县推进林地“一张图”的更新应用
漾濞:蔬菜大棚结出“合作股份”金果果
“走读”现象
当整治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宾川供电公司喜获局“创先成果大赛”一等奖
大理供电局结合气候特点加强年末电网安全管理
“新安建设杯”大理围棋年度赛圆满收官
弥渡实施优惠政策积极“筑巢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