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标准体系之力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大理州首批苍洱生态保护管理标准体系发布实施

近日,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公告,《苍山水资源保护管理规范》等六项地方规范正式发布实施。结合我州当前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美丽幸福新大理建设的实际,大理州苍洱保护与管理地方规范标准体系的实施将为大理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增添新的动力。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苍山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逐年加大,游客量也不断增加。为有效保护苍山洱海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2012年,在大理州质监局的指导下,大理州苍山保护管理局组织编制了《洱海水源地苍山十八溪水资源保护标准体系》,旨在把苍山水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中取得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成果进行系统地归纳、整理,作为苍山水资源保护的准则和依据。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洱海水源地苍山十八溪水资源保护标准体系》,大理州质监局通过组织评审、专家修改等程序,最终发布了《苍山水资源保护管理规范》、《苍山地质灾害防治规范》、《苍山建设项目保护管理规范》、《苍山林窗地修复管理规范》、《苍山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规范》、《苍山风景名胜资源保护管理规范》六项地方规范。

这六项规范性标准的实施将对大理生态环境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一是建立协调、统一、配套的苍山水资源保护管理规范,有效充实完善云南省水资源保护标准体系,填补大理州地方标准体系规划中苍山水资源保护领域的空白。初步实现机制健全、功能较好、发展协调的洱海水源地苍山十八溪水资源保护标准化工作局面,支撑大理洱海生态环境保护系列标准体系建设和服务大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苍山水资源保护管理规范》对保护好古冰川遗迹、名胜古迹、自然景观、珍稀动植物资源及其生态系统,对维护大理地区和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中上游地区生态平衡和洱海生态环境保护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三是苍山东坡地表径流是洱海的重要补给水源之一,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洱海水源地苍山十八溪水资源保护标准体系作为今后苍山水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依据。

(大理州质监局供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以标准体系之力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大理创新工业园区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日志
祥云县推进林地“一张图”的更新应用
漾濞:蔬菜大棚结出“合作股份”金果果
“走读”现象
当整治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宾川供电公司喜获局“创先成果大赛”一等奖
大理供电局结合气候特点加强年末电网安全管理
“新安建设杯”大理围棋年度赛圆满收官
弥渡实施优惠政策积极“筑巢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