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旅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7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极山风景区申报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通过初审

□ 通讯员 尚 伟

6月25日,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管理办公室专家组一行深入弥渡县密祉乡,对太极山风景区创建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初审。在实地查看了密祉乡“千年古桂”、“小河淌水”源头、“茶马古道”、“珍珠泉”等密祉乡浓郁的历史、民俗、生态文化景观资源后,专家组一行又登临太极山顶,对太极山各种特有生物资源进行了考察。通过深入考察,专家组认为,太极山风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特别是太极山生态良好,古木参天,动植物种类繁多,“九溪十三峰”、杜鹃花卉、竹林景观、古桂花树、古建筑群落等人文景观均独具特色,创建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具有较好基础,同意通过初审。

据悉,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是指具备一定的生态景观或教育资源,能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价值观的形成,教育功能显著,经云南省林业厅、教育厅、团省委审核、命名的场所。太极山风景区是目前我州唯一通过初审的景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广告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剑川旅游业快速发展
大理贴吧
太极山风景区申报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通过初审
洱源湿地:婚纱摄影热门取景点
重游鸡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