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旅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7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剑川旅游业快速发展

□ 康东福

自去年大丽高速公路开通以来,剑川县旅游业在州、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科学发展为统领,按照“生态优先、文化立县、旅游兴县”的要求,多方拓展市场,打造精品景区,理顺体制机制,实施项目带动,旅游产业实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旅游业发展得到上级的肯定。该县在认真落实州、县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根据州、县旅游业发展的需要创造性地开展了多项工作,该县旅游产业发展、信息报送、旅游安全生产分别被评为全州先进单位。满贤林景区狮王和狮子数量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为“最大的石狮”和“雕刻石狮最多的景区”;石宝山歌会被评为“云南省最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沙溪古镇特色民居客栈率先在全州开展评星定级工作,其中沙溪老马店被评为四星级特色民居客栈;成立了“剑川县旅游投资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受到了上级表彰。

积极开展旅游项目建设工作。该县概算总投资2亿元的方达酒店建设项目累计完成4368万元,完成土地征购、桩基、主附楼电梯井基础施工等工程建设;概算总投资1.5亿元的佳利酒店改扩建累计完成5300万元,完成新建主楼室内粉刷和外墙装饰、酒店前厅等工程建设,概算总投资5000万元的水阁潭片区玉水寨项目累计完成1580万元,新建31幢白族民居建筑,现正在实施主体装修及72间客房的设计和装修工作;概算总投资3亿元的墨斗山木雕文化城累计完成1.35亿元投资,完成了用地征购、建真言塔雕鲁班像、开辟鲁班文化广场等工程。

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提升剑川旅游品牌新形象。该县经过多方调研并征求意见,确立了将“世界母性崇拜圣地——剑川”作为剑川旅游对外宣传形象口号;完成了央视新闻频道“走进春天”直播沙溪古镇;配合美国ICN国际电视台“游在中国”栏目、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到沙溪石龙村录制传统歌舞霸王鞭;采取“走出去”的营销策略,参加了由云南省旅游局组织的赴欧洲“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旅游线的宣传推介活动,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出版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吒力教派口传经选》。

狠抓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综治维稳工作。该县切实加强了旅游安全管理工作,与相关旅游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认真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在石宝山和满贤林景区发放防火宣传单,张贴“森林防火通知”;制定分片巡山责任制度,加大巡山力度,流动广播《森林法》、《云南省森林消防条例 》等法律法规,对道路两边的林下易燃物进行清理、人工增湿作业;石宝山金顶寺和海云居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在石宝山金顶寺和满贤林完成了危房改造项目。

加强旅游行业服务人员的培训。该县以《旅游法》、旅游服务礼仪礼节、特色民居客栈等为主题,先后在县城、各景区景点和沙溪古镇举办了七场次的旅游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广告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剑川旅游业快速发展
大理贴吧
太极山风景区申报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通过初审
洱源湿地:婚纱摄影热门取景点
重游鸡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