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新闻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7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腐败被警方拘留

据新华社巴黎7月1日电(记者郑斌)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为涉嫌腐败,1日上午被巴黎西郊楠泰尔的司法警察部门反腐败办公室拘留并接受讯问。这是法国历史上第一次有前总统因涉嫌腐败遭到警方拘留。

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说,拘留和讯问的期限可以达到24小时,最长可延至48小时。

6月30日,萨科齐的律师赫尔佐格已被拘留,同时被拘留的还有两名高级法官。7月1日,这3人继续被警方拘留。

法国调查人员怀疑,萨科齐于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期间,试图从一名高级法官那里获取涉及萨科齐本人的一个司法决定的有关信息;作为交换,萨科齐承诺给予对方一个高级职位。

自2012年5月竞选连任总统失败后,萨科齐丧失了总统刑事豁免权,受到司法部门的多项调查。2013年3月,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地方检察院证实,3名波尔多法官因萨科齐涉嫌“利用弱点谋利”而对其提出指控,并展开正式调查。但之后司法机关决定对萨科齐不予起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广告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江西宜春“夺刀少年”7月2日参加高考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腐败被警方拘留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禁烛防火”是懒政思维作祟
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
人社部回应“事业编制人员参加社保”等传言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