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7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念好“四字经”  打好“四张牌”
云龙县项目建设成为发展提速新引擎

本报讯(通讯员 旷宏飞) 今年以来,云龙县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40个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储备项目抓前期、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达产”的思路,念好“四字经”、打好“四张牌”,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合力打造县域经济升级发展新引擎。

念好“早”字经,打好“项目储备”牌。云龙县依托境内丰富的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州产业政策、投资方向,科学论证项目可行性,认真分析评估市场环境、建设条件、经济效益及投资回收预期,做到正确选项。并按照“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滚动充实和完善了项目库,力争将一批重大、优质项目纳入省州和国家盘子,为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打牢了基础。截至目前,概算总投资2亿元的小菜园小(一)型水库、云龙县城二水厂初设已获批复;总投资2亿元的苗尾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沘江河道二期治理、诺邓基础设施等4个项目已上报初设报告;总投资2.4亿元的漕涧工业核心区工业大道二、三期工程和云龙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等9个项目可研报告已获省州批复;总投资64亿元的云永、云金二级公路和园华、锁里场水库等7个项目已上报可研报告;总投资1.4亿元的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滇西边境片区扶贫项目、沘江流域农村环境整治等4个项目已上报实施方案。

念好“快”字经,打好“工程进度”牌。云龙县牢固树立“大发展要有好项目,快发展要有大项目”的理念,紧紧围绕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盯紧在建项目抓进度,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增强了跨越发展后劲。苗尾水电站各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功果桥水电站库周交通改复建项目和投资1.9亿元的苗尾水电站还建高线公路、投资5200万元的诺苗公路沥青路面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天池公路和诺邓公路改扩建项目正有序推进;投资3.19亿元的勒子箐水库进入实施阶段,投资2.5亿元的铁扇门水库、马鹿塘等4件小(二)型水库、狮尾河地质灾害治理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新寺山等7座水库除险加固及漕涧河河道治理全面完工;漕涧梁子风电场、清水朗山风电场等风电项目工程建设有力推进,部分机组已并网发电;漕涧工业核心区以工业大道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念好“严”字经,打好“工程质量”牌。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实施好项目,云龙县建立健全了“职能明确、队伍齐备、经费保障、行为规范、执法有力、监管到位、覆盖全县”的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确保工程监督覆盖率达100%。同时,成立了项目建设督导小组,负责工程建设和组织、协调,并定期不定期到工程建设现场督导检查工程质量,实行项目从开工到竣工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念好“实”字经,打好“组织保障”牌。云龙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行政领导责任制,大力推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县处级领导挂钩重大项目、相关领导配合抓、干部职工协同抓”的组织领导保障机制和联审联批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的目标倒逼工作机制和推进机制,将工作细化、落实到各个层次、各个环节,形成了任务有人抓、工程有人管、责任有人负,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创新为民服务新模式,在县、乡(镇)政务(为民)服务中心实行领导带班、领导带办、领导带批“三带”制度,解决了“办事难、审批难、项目落地难”三难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广告
云龙县项目建设成为发展提速新引擎
永平:开会发言铃响话止
南涧县从严从实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报道
祥云县全力做好大春生产管理服务工作
今日B版导读
广告
巍山被命名为全国民族
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
大理市将投资2亿元
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
州委组织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我州举行《洱海保护管理条例
(修订)》配套实施办法听证会
我州小春粮食生产创历史最好成绩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