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7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弥渡县1.6万户
贫困户居有其屋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宋) 弥渡县寅街镇河东村委会特困户王学春得到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新建了住房,告别了危房,改善了居住条件。他高兴地说:“由于我是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在10多年里都居住在快要倒塌的房子里,而且房子才有15平方米,十分拥挤。现在,我家住进了宽敞、舒适的新房,感到很幸福,感谢党的好政策。”王学春是弥渡县得到农村危房改造实惠的农户之一。

2007年至2013年,弥渡县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投入补助资金、农户自筹资金共计7亿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6195户,其中拆除重建7568户、修缮加固8627户,提高了抗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能力,让经济困难、住房危险的农户圆了安居梦想。

近年来,弥渡县逐年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重点扶持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特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改造危房,提高农村住房抗震防灾能力,保障农村住房安全。该县根据实施改造农户困难程度,将改造对象分为特困户、中度贫困户、其它贫困户三类进行分类补助,其中特困户每户补助2.81万元,中度贫困户每户补助1.4万元,其它贫困户每户补助1.02万元,农村C级局部危险住房修缮加固改造每户补助0.2万元。与此同时,坚持突出重点、厉行节约的原则,满足民族地区、山区的困难群众最基本的住房需求,杜绝大拆大建工程;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的原则,采取政府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帮助,村民互助自建的形式,防止危房改造导致农民负担过重的问题;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原则,派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农户进行技术及安全指导,保证工程质量,做到改造一户、达标一户,切实把好事办好。

今年上半年,弥渡县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把改造任务和补助政策落实到村、到农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750户,其中拆除重建1950户、修缮加固1800户,广大群众高高兴兴地搬入新居,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称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广告
弥渡县1.6万户
贫困户居有其屋
图片报道
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日志
关于确定云南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通知
祥云县移民局抓实产业培训工作
推进移民村农业产业化发展
漾濞县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3周年
巍山县开展“三清洁”
活动庆“七一”
剑川县开展庆“七一”
群众文艺展演
祥云县以“零距离”服务群众庆祝党的生日
图片报道
洱源县开展系列活动
纪念建党93周年
我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涉农资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