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家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公告

第A3版
科技·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3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爱有度

    □ 汪  亭

    与相恋4年之久的女友分手了,我一时间无法适应。曾经一直以为爱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因为亲情就是爱情在岁月里的升华,从素不相识到相依为命。现在失恋了,又发觉爱情是最脆弱的情感,没有亲情的血缘,也没有友情的相知,完全萌发于心灵的悸动。激情过后,爱情便成了药到病除的药渣,注定被丢弃。之所以发出这般极端的感慨,可能因为自己爱得太过用力,爱之深恨之切吧。

    年轻时认为,爱得太浅不痛不痒,索然无味,只有酣畅淋漓地深爱,才够兴奋痛快。殊不知,每一个人的心都有棱角。如果彼此爱得太深,心与心挤在一起,必然会被对方的棱角所刺伤。即便这样,青春的爱情仍会太过用力。刚相恋时,各怀心事,将相思潜藏心底,不愿言表。一旦见了面相偎一起,所有的不快瞬间化为一股暖意,在两颗心间流淌。热恋又是一番情形,恨不得你成了我,我变作你,把对方的心放到自己的心里,一同感受彼此的喜怒哀乐。这样的爱,历经岁月,必将使自己的灵魂逐渐干瘪。离开他(她)的那刻,心灵会被恐惧空虚萦绕包围。一场深爱后,好像登了一趟高山,走了一段长路。纵然提出分手的是自己,我们也会情不自禁地向亲友们大倒苦水,说付出那么多,却落得伤心难过。

    因为爱情,人生之路花开满径;因为爱情,凡尘生活男痴女怨。敢爱的人义无反顾,付出十分,这是爱的勇气。会爱的人审时度势,相爱有度,这是爱的智慧。如今醒悟,勇气只是爱情的佐料,智慧才是婚姻的主餐。

    生活中,我们需要追求爱情的勇气,更需要相爱有度的智慧。不仅爱情,亲情友情亦是如此,一定得为自己和对方留点余地,做到相爱有度,这样我们的情感才能历久弥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公告
   第A3版:科技·环保
   第A4版:3·15专版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要闻
   第B3版:家周刊
   第B4版:专版
相爱有度
童年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春日念母
我州室内装饰行业去年经营服务零投诉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相  依
幸福是心的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