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时政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居周刊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5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洱海学英语两不误

    □ 涂序波

    5月28日下午1点多钟,一群人坐上马车从喜洲镇向海舌奔去。车上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马车上,“THE LINDEN CENTRE CARES ABOUT THE ENVIRONMENT——新大理环保重,喜林苑在行动”的布标在蓝天丽日下尤其显得耀眼,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在三面环水,风景如画的大理市喜洲镇海舌景区,大理喜林苑副总经理和彦聪对记者说,今天是“英语角”时间,考虑到在学习的前提下,鼓励学生们去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在学习的过程中热爱自然,就组织大家去海舌捡拾垃圾。活动还邀请了一些社会人士参与,有喜洲当地的居民,有住在喜林苑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家住喜洲镇今年84岁的董承汉老先生,听说林登先生要组织“海舌卫生清理活动”,不但报了名,还把老伴带上参与活动。

    记者看到,整个活动有40多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头戴红色遮阳帽,手提黄色垃圾袋,穿梭在绿树丛中,有6岁的小朋友和80多岁的耄耋老人,不仅有中国人,还有美国人、荷兰人、加拿大人等。他们边捡拾垃圾边用英语交谈,蓝天下,湖水旁,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活动内容包括野餐、游戏以及心得分享,持续了4个多小时。

    董承汉老先生在活动总结时对记者说,以前不怎么来海舌,但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只可惜,不断遭受白色污染。所以,他很感谢林登先生及喜林苑,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呼吁人人爱护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10岁的小学生张晗说,老师天天教导我们要爱护环境,但我发现有很多来海舌玩的人都不爱讲究卫生。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那些爱乱丢垃圾的大人们,要爱护环境,使洱海水天天都是清亮清亮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居周刊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学习教育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图片报道
脱贫致富必须发挥独特优势培植特色产业
“昆交会”大理交易团筹备工作有序展开
省政协副主席马开贤到巍山调研
省政府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弥渡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将转为常态工作开展
剑川县学习杨善洲精神注重四个结合
护洱海学英语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