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居周刊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5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移动积极投身教育信息化建设

    近日,由省教育厅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同建设的云南教育骨干网开通,并将通过“一网一中心三平台”实现省内各大高校、中等职业院校及教育系统的集中管理和资源共享。此举将进一步提高我省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同时也标志着我省教育信息化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骨干教育网专网专为我省所有州市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育行业进行高速网络互联,同时承载校园服务、教育信息服务、校园服务三大功能;而教育ICD数据中心则与省教育厅ICD机房相连,除主机托管、主机租赁等标准服务外,中国移动还专门为教育部门提供了安全服务、数据存储、运用类等特色服务;分别针对教育行业管理者、学校以及社会群体而建设的管理、沟通和学习平台,通过全新的工作方式以达到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的目的。据悉,省教育厅及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基于云南省教育专网骨干网为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提供接入服务,开展各级教育局、高等院校的专网接入工作,完成系统相应设备的入驻和系统的上线运行;云南省教育专网推动所有高校、州市级、县市级的教育主管部门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提高管理效益;进一步完善“一网、一中心、三平台”的建设。

    据了解,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以自身移动网络覆盖和提供移动信息化服务方面的优势为依托,积极投身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之中,2006年,公司联合世界知名企业,捐助价值2000多万元的设备,为省内100所贫困小学搭建了“移动网络教学培训系统”;2007年,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边境地区,联合教育厅对100所完全小学提供了远程教育,树立了全国网络教育培训的典范,同时联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与超过800所学校共同推广校讯通应用,打造了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交流管理平台,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从2010年起,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与云南省教育厅先后签订了《关于推进云南省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和协议备忘录,目前,合作涉及的各个项目建设均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毛瑞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居周刊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学习教育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中国移动积极投身教育信息化建设
日系车首款涡轮增压车型即将登陆大理
风城五月运动范儿锋潮来袭
广汽本田新基准国民车理念S1幸福登场
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起价8.18万上市
Acura赞助美国职业自行车顶尖车队BMC
法拉利Superamerica 45亮相
屋之巧木业:古朴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p45
p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