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主与法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0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龙县政协提案工作有新提升
2009年提案办结率为100%   委员满意率达92%

    □ 通讯员 赵雪梅

    云龙县政协在提案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把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加强领导、注重创新、密切联系、表彰先进等措施的实施,该县2009年的政协提案工作有了新提升。2009年提案办结率为100%,从办复情况看,委员满意率达92%。

    加强领导,提案工作得到进一步重视。云龙县委、县政府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县政协七届二次全会之后,县人民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交办会,要求各承办单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面商、认真办理、按时办结、加强督查,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县政协常委会十分重视提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加强提案内部管理,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提案工作条例》规定,领导负责,专人承办,限时回复,复文规范,提高提案的“面商率”、“解决率”和办理质量;各提案承办单位严格按照程序,确定责任领导,成立工作机构或指定专人负责,认真面商征求意见,认真办理答复并进行回访,工作结束有总结,提案办理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注重创新,提案办理质量明显提高。该县针对委员关注的提案落实采纳问题,积极探索新的督办办法和服务形式,加强督办和服务工作,要求各部门在承办提案过程中组织相关委员和提案人到承办单位听取办理情况通报,实地查看提案落实情况,面对面与委员协商沟通,通报办理情况,介绍办理过程和办理难点,共商提案的解决办法,使委员提案得到较好的落实;县政协常委会把面商作为提高办复质量的重点难点来抓,提案交办后,要求承办单位加强与委员面商,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委员提案,许多提案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县政协主席会议将5件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由主席、副主席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全部按时办复,有效促进了提案的解决率。对部分政协委员要求强烈,涉及金额不大,群众急需解决而部门又无法纳入项目的提案,政府安排了专项资金予以解决,有效提升了委员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和解决率,达到了花小钱、促发展、构和谐的目的。

    密切联系,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一是加强委员培训。县政协提案委非常重视提案前期准备工作,在全委会、常委会、专委活动会上积极宣传,加强提案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培训;二是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提案前期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政协委员做好提案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为提高提案质量打下基础;三是加强与提案人与提案承办单位的联系,沟通协调,凝聚合力,排除困难,解决问题;四是加大提案工作宣传力度,宣传办理结果,办理经验,努力把提案工作的服务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表彰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受鼓舞。该县根据县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评选办法》,评选出2008年10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并在县政协七届二次全会上予以了表彰。对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表彰,进一步提高了提案承办单位的工作积极性,提案办理质量明显提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弥渡县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平安
下功夫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
俩案犯在永平依法受到制裁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漾濞恢复“一乡一所”警务运行模式
洱源县人大切实加强信息工作
祥云县人大表彰“五个一”活动先进代表小组和优秀人大代表
巍山县政协提案关注民生
云龙县政协提案工作有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