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主与法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0年3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弥渡县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平安

    □ 通讯员 杨  宋

    弥渡县建立健全维护社会稳定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形成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的局面。

    该县致力创建省级先进平安县,建设平安家庭、社区、村社、单位、校园,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深入开展政法机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和村干部进行综治维稳工作业务培训,邀请云南大学法学教授对全县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法制专题讲座,提高政法部门干警的政治思想素质。县、乡、村层层签订综治维稳工作、禁毒工作、消防安全、道路安全责任书,制定《弥渡县党政领导干部综治维稳政绩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定期分析政法工作制度。各乡镇设置了专职政法副书记和专职综治维稳办主任,并配备了工作人员。

    该县健全“打、防、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社会面流动犯罪防范、重点部位治安防范等十大防控体系,形成以公安干警为主导、综治维稳委成员为骨干、群防群治力量为补充的大综治工作格局和交警管线、巡警管面、派出所民警管片、保安队伍管点、群防群治队伍护院的治安防控网络。建立健全了各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建成指挥有序、调度便捷、反映快速的警务信息平台,把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强化对社会面的控制。始终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打击违法犯罪、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的工作力度,对恶势力犯罪打早打小。针对街头抢劫、抢夺和摩托车盗窃、飙车飞车等治安突出问题,开展多次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维护了社会秩序。实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县乡平安出行”创建活动,减少祥临公路弥渡段交通事故。2009年,该县刑事案件发案366件,比前3年平均数减少81件;破案228件,破案率达62.3%,比前三年平均值提高2.34%。破获绑架案2起、抢劫杀人案2起,打掉3个恶势力团伙,有力震慑了恶势力犯罪。受理治安案件304件,查处304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人,缴获毒品32.46千克、毒资120万元。

    实行信访热难点问题领导包案督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调解责任,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一般纠纷不出村组、较大纠纷不出村和单位、重大纠纷不出乡镇和系统。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密祉乡花灯节等3个参与人数均在万人以上的大型民间活动进行社会稳定预警,对果河公路二期建设、青螺古坊开发等重点工程建设实施社会风险评估。深入开展“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和“无邪教乡镇”、“无邪教景区”创建活动,创建5个无毒乡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弥渡县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平安
下功夫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
俩案犯在永平依法受到制裁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漾濞恢复“一乡一所”警务运行模式
洱源县人大切实加强信息工作
祥云县人大表彰“五个一”活动先进代表小组和优秀人大代表
巍山县政协提案关注民生
云龙县政协提案工作有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