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时政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0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召开2010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州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

    本报讯(记者 孔云秀) 昨日上午,州政府和州人大、州政协联合召开州人大代表建议、州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字国顺,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建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兴、州政协副主席孙珍玲参加会议。州人民政府秘书长李超主持会议。

    今年“两会”期间,州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55件;州政协委员提出提案382件,内容涉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字国顺、孙珍玲分别在交办会上就2009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马建全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站在为代表负责、为委员负责、为全州人民负责和为大理发展负责的高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改进方法、提高质量,强化督察、务求落实,明确责任、依法办理。在办理过程中,要发扬“走出去、请进来”共商解决办法的作风,对于较普遍的问题,把提出建议、提案的代表和委员请到一起,进行认真研究、认真解决。对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各承办单位要深入调查,专题研究,分门别类,逐项提出解决方案,对已经具备条件或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建议和提案,要积极加以解决;应该解决但因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尤其对那些涉及全局,矛盾多、困难大、情况复杂的重要问题,要整合力量,重点突破,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着落。各承办单位必须在今年7月底以前全部办理完毕,以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全州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州政府办公室、大理市政府以及州人事局、州交通局、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42个政府部门在会上领受了交办本部门的建议、提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我州努力实现抗旱减灾保稳定保增收
央视即将播出《东方彝风·魅力巍山》大型文艺演出
2010年大理——重庆“通航杯”高尔夫邀请赛雨中开杆
“重庆将把大理作为滇西旅游的中转站”
蔡春生接受重庆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报道
毫不松懈奋力夺取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胜利
我州召开2010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州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