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时政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0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蔡春生接受重庆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 推动大理旅游立体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杨) 3月28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蔡春生在龙山国际会议中心东方厅接受了重庆14家主流媒体记者的集中采访。

    重庆媒体记者就当前大理较为严重的旱情对大理旅游业的影响、重庆——大理直航开通后大理旅游业在开拓重庆市场方面将会采取哪些新举措吸引重庆游客到大理进行深度游、大理旅游的优势等方面情况对蔡春生进行了采访。

    蔡春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去年冬天以来,我州发生了百年一遇的干旱,旱情很严重。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与去年同时期相比,整个旅游产业有增无减,到目前为止,干旱对我州旅游业还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他说,大理旅游发展起步较早,近年来又秉承“生态为本,文化为魂”的理念不断推动大理旅游由观光型向观光加康体、休闲等多元型的转变,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今年大理的旅游还是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旅游质量作为工作主题,目前,环大理一线的各个旅游景点正在不断建成推出,整体旅游接待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相信完全能够提供面向重庆广大游客的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

    蔡春生表示,我州还要在重庆做一系列的促销工作。同时,除了传统营销形式外,我州在媒体上的营销力度也很大,利用大理“天然摄影棚”的自然优势,通过影视作品的拍摄宣传大理,下一步还将和央视做一些深度的合作;通过网络营销,全力打造大理旅游网,进一步把大理推介出去。全方位做好大理旅游从产品的提供、到营销、到业内的组织管理工作,推进旅游立体发展。

    当有记者问到重庆也有很多山水,大理如何吸引重庆市民舍近求远来大理旅游时,蔡春生表示,山水各有异,风光各不同,大理会在千年历史积淀下来的深厚文化底蕴、带有浓郁民族风味的饮食、特色山水和四季如春的气候上多做文章,相信与重庆相比会有另一种风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我州努力实现抗旱减灾保稳定保增收
央视即将播出《东方彝风·魅力巍山》大型文艺演出
2010年大理——重庆“通航杯”高尔夫邀请赛雨中开杆
“重庆将把大理作为滇西旅游的中转站”
蔡春生接受重庆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报道
毫不松懈奋力夺取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胜利
我州召开2010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州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