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时政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0年3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抗旱举措 加大抗旱力度
我州努力实现抗旱减灾保稳定保增收

    本报讯(记者 辛向东) 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各部门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十分紧迫的头等大事和重要任务来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抗旱举措,加大抗旱工作力度,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旱,努力实现抗旱减灾、抗旱保稳定、抗旱保增收。

    面对持续蔓延并不断加重的旱灾形势,为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州委、州政府对全州抗旱工作早谋划、早准备、早动员、早落实。州委书记刘明明确提出要求;州政府于今年1月15日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抗旱救灾工作情况汇报;1月19日,州委、州政府又紧急召开全州抗旱救灾和冬春兴修农田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何金平在会上对全州的抗旱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发布森林防火进入戒严期命令,提前40天进入防火戒严期,并于1月29日启动大理州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二级应急响应。针对全州旱情呈加快、加重、加深发展的态势,为了更好地指导全州开展抗旱减灾工作,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力量投入抗旱减灾,最大程度地减少干旱灾害带来的损失,2月21日,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再次对抗旱减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于2月22日启动了抗旱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于当晚召开紧急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带队赶赴一线指挥抗旱工作。

    全州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这个重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抗旱救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抗大旱的思想,切实加强对抗旱工作的领导。对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工作实行“五包一公示”,州级领导包县市、县市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县市级部门包挂钩村、干部包重点户;制定抗旱救灾“电、油、运”保障供应方案;州烟草公司采取六条措施,积极抓好小水窖的蓄水工作;下发通知,制定表格,核实旱情,切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整合资金1000万元,专项用于全州应急供水工程建设;借“小水改”良机,开辟新水源;完善抗旱服务体系,优先保障灾区特殊群体有水喝、有水用、有饭吃;认真做好挖潜增蓄和节约用水工作;统筹兼顾各方面用水需求;抓好小春抗旱减灾和大春备耕工作;切实优化水旱作物结构;扎实做好冬春森林防火工作;密切协作加大抗旱工作力度。

    与此同时,全州各级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广泛支持抗旱减灾工作。截至3月15日,全州共投入抗旱资金13515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补助4872万元,州财政已安排1474万元,各县市安排1780万元,群众投入累计达5389万元;截至3月20日,接收各界捐赠资金12592万元,其中省烟草公司、红云红河集团分别捐款100万元、60万元,州级各部门捐赠近437.9万元。

    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州抗旱减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抗旱组织保障有力。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抗旱工作。截至3月20日,全州共组织78.19万人投入抗旱救灾,投入抗旱资金13515.4万元,抗旱用电630.01万度,抗旱用油512.58吨,为有效减轻灾害损失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防灾减灾措施扎实。全州共有1.69万人次农技人员深入一线,组织指导农民采取拦、提、抽、拉等方式利用沟渠河流水源进行抗旱浇灌小春作物86.59千公顷;投入抗旱机电井1343眼、泵站759处、机动抗旱设备2.79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8.3万辆,临时解决了75.05万人、58.85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三是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稳步推进。去年9月至今,全州共投入1.2亿多元、421.9万个工日,完成土石方448.9万立方米,建成了一批农田水利工程,新增蓄水能力3.97万立方米,新增供水受益人口8.4万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我州努力实现抗旱减灾保稳定保增收
央视即将播出《东方彝风·魅力巍山》大型文艺演出
2010年大理——重庆“通航杯”高尔夫邀请赛雨中开杆
“重庆将把大理作为滇西旅游的中转站”
蔡春生接受重庆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报道
毫不松懈奋力夺取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胜利
我州召开2010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州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