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时政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实验中学庆祝重点项目竣工暨一级高中挂牌
何金平为学校授牌 王雪峰字国顺袁爱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宝) 昨日下午,大理州实验中学内一派喜庆的气氛。大理州实验中学重点建设项目竣工暨云南省一级高中挂牌典礼在学校新竣工的综合馆内举行。这标志着我州高中教育改革与发展又取得丰硕成果。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金平,州委副书记王雪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字国顺,州政协主席袁爱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建全,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段玠,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以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宴君,州政协副主席张树藩出席庆典仪式。副州长洪云龙讲话。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友邻高中学校领导和师生参加。

    在庆典仪式上,何金平为大理州实验中学授“云南省一级高中”匾牌。

    大理州实验中学的前身,是我州有百年历史的大理师范。学校仅用了4年时间便成功实现了由中等师范向优质普通高中的转化。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校园规划建设、高中教育体制构建、教师队伍打造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都取得喜人成绩。2008年首届高考就取得开门红,并获得大理州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和大理市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奖;2009年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并获大理州2009年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学校和大理市2009年教育系统先进单位。2008年12月申报云南省一级三等高中并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的评估;今年6月,被认定为云南省一级三等高中,标志着学校向优质学校迈进。

    洪云龙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实验中学重点项目的圆满完成和顺利晋升一级高中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大理州实验中学成功转化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学校借晋升省一级高中的契机,从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目标出发,重视既往办学的丰厚资源的开发挖掘,以丰富内涵提升办学水平;重视教师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升,以打造过硬的教师队伍;重视当前新课程改革的研究和实施,走出一条可资借鉴的“课改”新路子。

    州教育局局长、大理州实验中学校长在庆典仪式上分别发言。庆典仪式结束后,学校师生以一台自己排练的高水平文艺演出向来宾展示了学校特色教育的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理论与实践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图片报道
落实重大决策部署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永平县打好“项目牌”促进经济稳步增长
云南:围绕“三个数字”抓发展
州实验中学庆祝重点项目竣工暨一级高中挂牌
剑川县全力打造阳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