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绿美云南•“植”观感“兽”丨世界环境日: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 来源:七彩云端 时间:2023/06/06 15:58

《绿美云南•“植”观感“兽”》

带您走进云南

多姿多彩的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

感受绿美云南

共建生态家园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

2023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生命多样之美

△点击观赏 从青藏高原到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中国第一个保存植物物种数超过一万种的植物园,目前引种植物种类达13000余种。这个万种植物乐园为许多奇异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条件。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3年5月在版纳植物园1100公顷的土地上共记录了63种兽类、315种鸟类、45种爬行动物、27种两栖动物、468种蝴蝶和近千种蜘蛛。


世界环境日,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里16种明星动植物吧。




明星动物






明星植物




end

《绿美云南•“植”观感“兽”》栏目介绍

云南是全球生物物种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开展绿美云南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战略定位,深化创新实践途径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两大中央在滇科研单位,即日起在“七彩云端”客户端推出大型融媒体专栏《绿美云南•“植”观感“兽”》,带您走进多姿多彩的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为加快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好新时代绿美云南建设新篇章发挥积极作用。


出品人:和亚宁  

总编辑:孔维华    
总编审:李晓风     
监   制:尹   凡、武志敏

策   划:杨梅、杨振、武志敏、刘莹、张乎

统   筹:刘莹
编   辑:张乎

责任编辑:霍慧、牛峰、李晋春、马雁南

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云南广播电视台

©七彩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