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农行大理分行加大个人贷款投放 助民提升幸福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20

近年来,农行大理分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斜个人贷款资源,创新各类金融产品,加大重点领域投放,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截至2023年5月末,农行大理分行个人贷款余额达175.58亿元,是全省农行系统内除省会城市分行外余额最大的二级分行。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住房、消费、经营三类个人贷款余额及农户贷款余额均于5月31日当天在全省农行系统内分别首家突破100亿元及60亿元大关。

针对辖内重点楼盘,农行大理分行开展分层营销,以行领导牵头对重点优质楼盘进行逐一拜访,并优选本地二手房中介开展联合营销,指导各支行做好营销和维系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效率。今年来,累计投放个人住房贷款6.15亿元,较年初增加1.91亿元。

为促进个人消费贷款增长,农行大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消费发展的战略,聚焦重点客群,强化上下联动,进单位、进校园,促进消费贷款快速上量。同时,定期举办汽车节、家装节活动,积极拉动消费回暖。今年来,共营销169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成功导入“集团e贷”4437户,预授信额度达10.86亿元。5月末,个人消费贷款较年初增加3.58亿元。同时,以信用卡乐分易分期产品为抓手,加强责任落实,加大过程管理,实施实地帮扶,紧抓外呼、开展分期有礼活动。5月末,全年实现分期交易额3.16亿元。

依托优质商圈、个体经济活跃区域,农行大理分行做大民营普惠客户贷款规模,针对重点发展区域、行业,特别是县城城区、乡镇的个体工商户,积极营销“个人助业贷款”“房抵e贷—经营”“惠农e贷”等业务。全年累计投放经营类贷款45.1亿元,满足了60063户个私业主的经营性需求。

此外,农行大理分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紧抓乡村振兴政策、项目、资金源头对接营销,围绕地方农业发展、乡村建设、粮食安全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强势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全线上化办贷”双轮驱动新发展模式,全力支持当地茶、果、蔬、畜、桑、蚕特色产业发展。5月末,农户贷款余额60.01亿元,累计发放42.59亿元,较年初增加8.15亿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农行大理分行将牢牢把握地方经济发展机遇,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贡献农行力量。  [杨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