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洱源县妇联开展“普法强基·送‘法’进万家”“心灵之窗·快乐从‘心’开始”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16

本报讯(通讯员 赵菊芳 赵喜杏) 为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妇联组织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近日,洱源县妇联开展了“普法强基·送‘法’进万家”“心灵之窗·快乐从‘心’开始”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机构总部合伙人、婚姻家庭与财富传承专业委员会主任、家事专业律师杨小敏,云南星悦心理咨询公司心理咨询师、心理专家邵文丽分别作法律讲座、心理讲座。杨小敏律师围绕民法典概述、各分编主要学习内容、民法典与婚姻法对比解读、婚姻家庭编与继承编亮点解读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接地气”的讲解方式以案释法。邵文丽老师从幸福婚姻密码入手,围绕婚姻的本质、类型、影响、秘诀四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道理、具体的案例,为妇女姐妹们上了一堂意味深长的心理辅导课。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让广大妇女对婚姻、家庭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对消除婚姻家庭矛盾、遗产纠纷隐患及促进家庭和谐有着积极作用,为推进洱源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