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委平安大理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工作推进会暨市域社会治理智慧化网格化建设现场研讨培训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2 09:38

本报讯(通讯员 李铭 周志) 5月29日至31日,州委平安大理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工作推进会暨市域社会治理智慧化网格化建设现场研讨培训会在弥渡召开。

会议强调,市域社会治理智慧化、网格化建设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法手段,以党建为引领,以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为基础,按照“党建+信息化+网格化+N”治理模式,有效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州基层政法工作现代化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努力跑好“接力赛”,答好“新答卷”,切实做好“党建+信息化+网格化+N”治理模式后半篇文章,确保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推动平安大理、法治大理建设迈上新台阶。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坤、童晓宁、崔庆林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乡镇、村(社)、部门、学校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学习基层社会治理的典型经验及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