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2 09:33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洲) 6月1日,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特殊年份洱海最低运行水位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洱海最低运行水位有关事项的决定、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调整洱海最低运行水位有关事项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治湖,州人民政府特别是州生态环境局、州水务局和州洱海管理局等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思维、大局观念,不折不扣执行好《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充分彰显“依法治湖”的权威性、实效性。要强化应急调度,在特殊时期内,相关部门要按照“树牢底线思维,依法管理;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安全;认真精准研判,科学调度;积极综合施策,提质增效”的要求,确保洱海流域群众生活生产得到安全、有效保障;要遵循节水优先、节约用水,确保洱海有限的水资源得到充分、高效利用。要统筹水位稳定,《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规定的洱海运行水位,是经过多年实践、反复论证后最终确定的。要保持定力、着眼长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洱海水位总体保持稳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王正林、字云飞、李郁华出席会议。

州政府副州长王武,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庆林,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