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选手在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赛项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1 09:27

5月22日至25日,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赛项在山东潍坊落幕,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96名选手参赛。代表云南省参赛的我州选手罗福丽,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艺取得了优异成绩,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

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技能大赛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家畜繁殖赛项权威性高、专业性强、覆盖面广,是目前我国畜牧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一级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聚焦家畜繁殖,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背膘测定、发情鉴定、常规输精等实操能力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旨在加强农业农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助推畜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