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会见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廖家生一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1 09:24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5月31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一行,双方就加快物流产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杨国宗对廖家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州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大理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美丽的山川风貌,自然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大理州坚持以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转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空间布局重构、产业体系重塑、工业结构重组、发展生态重建,产业布局日渐清晰完善,园区聚集效应加快凸显,营商环境大幅改善提升,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空前机遇。同时,紧盯“一带一路”建设、RCEP协定、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定走开放发展之路,聚焦聚力“三个经济”发展,全面提速“一口岸三平台”建设,着力在谋市场、优规划、拓通道、强枢纽、建平台、聚产业、提能级上下功夫,逐步构建“大通道、大物流、大贸易、大产业”开放格局,为大理建成南向印度洋大通道国际陆港提供要素支撑和体系保障。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在合作中共谋发展。

廖家生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和发展战略。他表示,大理区位交通优越、市场资源丰富,企业对在大理发展充满信心。企业将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主动融入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与大理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实现共同发展。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向阳,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旭,州级相关部门及大理经开区、祥云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