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2023洱海论坛媒体通气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9 09:18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5月27日中午,2023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媒体通气会召开。

中国外文局和云南省委宣传部、大理州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驻滇媒体,云南日报等省级媒体,大理州级媒体和县(市)融媒体记者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对论坛宗旨、会议主题和方向、分论坛设置、会议日程安排、出席会议的重要嘉宾和重要专家等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本次洱海论坛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为主题,其间将组织1个主论坛和5个平行分论坛的对话交流,以及配套的相关实地调研与参观活动,对外宣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新形势下的生态文明国际传播,阐释如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生态中国形象,让世界各国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同时,通过论坛对话交流和实地调查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院士、专家为洱海保护治理和流域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洱海论坛还将发布《洱海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