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3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大理马拉松· 首届“为爱奔跑”大理马拉松举行

杨国宗等在开赛仪式上致辞 陈真永主持开赛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2 08:5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相约美丽苍洱,一起为爱奔跑!5月20日上午,2023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大理马拉松·首届“为爱奔跑”大理马拉松在大理市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泰国驻昆总领事馆总领事帕薇婉在开赛仪式上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开赛仪式。老挝驻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岛派·占塔纳昕、柬埔寨驻昆总领事馆领事司立安、缅甸驻昆总领事馆领事苗佐林、越南驻华使馆二等秘书吴妙玲,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外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大理州领导字德海、字云飞、杨泽亮、雷家彬等出席开赛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开赛。

杨国宗在致辞中说,“风花雪月”的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也是澜湄合作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澜湄共合作,奔跑新大理”,本届马拉松赛突出“520为爱奔跑”的主题,既见证澜湄六国睦邻友好之情,也呈现“苍山为盟,洱海为誓”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爱。赛道连接起苍山洱海的美景与古迹,沿线设置了澜湄六国特色补给站和风格各异的爱情马拉松打卡点,充分展现澜湄六国风情与大理的独特魅力。作为“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大理最不缺乏的就是爱和美。一个人来大理,可以寻找诗和远方,邂逅浪漫;两个人来大理,可以许下山盟海誓,见证海枯石烂;一家人来大理,可以漫步苍洱,体味乡愁,总有一款适合您。让我们在有风的地方迎着朝阳一起奔跑,追风而动、驭风而行、乘风而上,一起遇见爱、一起见证爱。

帕薇婉在致辞中说,本次马拉松赛让我们有机会体验大理厚重的历史文化,见证大理丰富的生物资源和良好的经济发展成果,更倡导了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相信澜湄合作大理马拉松赛将成为促进澜湄地区人文交流、加强澜湄地区人民友谊的桥梁。希望各国运动员在此次比赛中,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赛出风采、赛出佳绩。

上午7时整,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Tesfamichael Haftom Tsegay、肯尼亚选手Charles kiprotich Rono、埃塞俄比亚选手Tesfaye Kassaye Alulaf分别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Tesema Bizunesh Lemma、Beshadu Bekele Bedane和Fikadu Meskerem Tesfaye分别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中国选手罗国顺、蒋先能、瞿伟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Alemitu Hawi Amara、Bekele Burtukan Yifru、Beyene Emebet Getwaye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陈剑和李颖、倪智云和杨瑛、周万成和冯文芳分别获得1314爱情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组前三名;蔺以杰和杨定荣、张伟和刘应珍、罗起华和袁平分别获得1314爱情马拉松(马拉松)组前三名。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大理州人民政府主办。比赛突出“520为爱奔跑”特色主题,包含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爱的跑跑(5.2公里)、1314爱情马拉松(全马、半马、5.2公里)4个组别。吸引了来自澜湄六国以及肯尼亚、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总规模为1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