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到宾川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产业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扛牢责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5 08:53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5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宾川县调研产业园区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州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产业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扛牢责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这个项目很好,要全力以赴推进。”“现在留出的农田是怎么规划的?”“要抓紧推进土地整治工作。”陈真永先后到宾川县金牛镇、力角镇、乔甸镇的明阳风电、泰瑞沃滴滴、海稍水库、蓝莓种植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及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等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和难点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陈真永强调,要充分发挥宾川县的资源和产业优势,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到产业发展有特色、有规模、有质量。要强化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聚焦规划建设的“一园五片区”各个项目,对内挖掘潜力,向上争取发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强化优势产业,形成多元格局。要始终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依法依规管地用地,因地制宜选定作物品种,做到应种尽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耕地保有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要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农资保障、技术服务指导等工作,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夯实粮食安全的根基。

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宾川县党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