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祥云刘厂镇:党建“执笔” 绘就绿美“村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10 08:42

□ 通讯员 冯雪娥

暮春时节,绿荫冉冉。沿楚大高速公路复线进入祥云县刘厂镇,独具特色的入镇标识让人眼前一亮,村间道路整洁宽敞,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花影摇曳,道路两旁草木生机勃勃……一派如诗如画、宜居宜业的乡村美景。

近年来,刘厂镇大力推进绿美乡镇建设,以人居环境提升为着力点,深化“共建共治、群策群力”的工作理念,在山青水绿的底色上“精修细描”,为公共环境、农户庭院、产业发展添新添绿。

在绿美乡镇建设中,刘厂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下沉村组开展义务植树、清理沟渠等活动的同时,号召辖区所有党员扛起示范带头责任,当好带头栽花种草、添新添绿的“示范员”。

如今,该镇已建成大波那、王家庄、松梅村3个省级美丽村庄,省级绿美乡镇的名片越擦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