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下关一小女足在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创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8 09:12

本报讯(通讯员 杨敏杰) 3月26日,大理市下关一小女子足球队在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排球啦啦操四级联赛总决赛中荣获小学女子甲组比赛第二名,这是大理州小学甲组4个代表队中取得最好成绩的代表队。胥浩禹、周关宁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陈雨楠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此次比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主办,普洱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吸引了全省16个州(市)243支队伍4300余名运动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57名裁判员参加,开展了424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竞技。大理州通过州级决赛选拔,共派出了2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小学足球队8支。经过激烈角逐,大理州各代表队都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据介绍,下关一小历来重视学校体育教育,开足体育课时,不断创新体育课程内容,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学期一季校园足球联赛,还把足球课程“踢”入了课后服务的内容。随着“双减”落地,支持孩子踢球的家长越来越多。足球运动不仅让孩子充分动起来,强健其体魄,也是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同时,学校以足球为试点,绿茵场外,篮球、花样跳绳、啦啦操等项目也纷纷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让更多孩子们动起来、“嗨”起来,更阳光,受到家长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