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组织开展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8 09:12

本报讯(通讯员 江跃德) 为切实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全面规范我州饲料生产、经营秩序,近日,大理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抽样共出动州、县执法人员49人次,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抽取饲料产品80批次,样品分别送往省、州相应检测机构进一步检测,检测项目覆盖质量、卫生、兽药及非法添加物等指标。通过抽样检测,严查风险隐患,确保饲料产品质量安全。

在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8个饲料生产企业、20个饲料经营门店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全面检查饲料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原料管理、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产品销售等情况,严格检查饲料经营门店的购销台账、产品标签、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饲料等情况。检查发现企业涉嫌违法生产经营的,及时固定证据并将线索移交县级监管部门依法组织查处。通过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责任,规范生产,诚信经营。

据悉,饲料是养殖业生产中重要的投入品,我州是滇西地区重要的饲料生产和消费基地,目前,全州共有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饲料生产企业32个,年产饲料近9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