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在2023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交办会上强调

解难题 求实效 用高质量建议提案办理助推全州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3 08:32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实习生 蒲瑞瑞) 3月2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2023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交办会。他强调,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解难题、求实效,用高质量建议提案办理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指出,去年,各承办单位勇于担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建议提案办理任务。他要求,今年,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继续做细、做实,让民心民智与政府中心工作共振同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督促,分管领导直接参与、统筹协调、真抓实办;要认真执行“五级责任制”“五定工作要求”和“四个一”工作制度,需要多家单位联合办理的,主办、协办单位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把协商贯穿于建议提案办理全流程,优化沟通形式、提升沟通质量,强化与代表委员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协商,努力实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从“答复满意”到“结果满意”的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千方百计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让政府决策、政策执行、执行落地各环节都能响应人民的期盼。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提出要求。

张剑萍指出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要求承办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建议办理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办理程序,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时效性、质效性;注重解决问题,不断强化建议办理的导向性、实效性。

朱建斌指出,去年,政协提案者评议提案办理质量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5%。希望各承办单位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理质量;深化办理协商,形成共识合力;突出示范引领,增强办理实效。

李郁华、施双林、周武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