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南涧县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3 08:32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实习生 连熠臣) 3月21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南涧县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切实在一线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当天上午,杨国宗面对面接待了3起群众来访,与南涧县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信访群众提出的诉求问题现场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措施。杨国宗要求,要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做”的态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压实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接访结束后,杨国宗对全州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机制,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要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压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和信访问题属地化解责任,以最快速度和最优方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进信访工作实现良性发展。要扎实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乡镇(街道)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要积极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严格纪律要求,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全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级相关部门和南涧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