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漾濞“核妹”闯市场:从卖产品到做品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2 09:08


杨张妹和丈夫杨丽华在生产车间里调试琥珀核桃的生产设备。(摄于3月6日)


杨张妹在网络直播间向网友热情地推荐自家的核桃产品。(摄于3月6日)

核心阅读:

漾濞县平坡镇石坪村33岁的杨张妹紧跟市场趋势,在应变中谋发展、求突破,在成为县内核桃电商销售“冠军”后,她又把核桃精深加工、打造特色品牌作为新目标,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核桃致富路”。

□ 特约记者 杨佳燕

通讯员 杨娅婷 段宏运 文/图

“以前我们做琥珀核桃只是小作坊生产,现在引进了这条生产线后,不仅产量更高,质量也有保障。”杨张妹介绍说,这段时间,她和丈夫杨丽华都忙着在生产车间里调试琥珀核桃的生产设备,每个步骤杨张妹都亲力亲为。

2017年,杨张妹回到家乡漾濞创业,成立了漾濞兴农核桃种植合作社,注册了商标“核妹”,开始了自己的电商之路。销量好的时候,她通过电商平台年销售核桃10万余单,销售量200多吨,销售额1200多万元。

几年的电商生意下来,杨张妹成为了漾濞县的电商标杆和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但与此同时,她也意识到只做核桃供货利润空间十分有限,于是她开始研究核桃精深加工市场。在调查中,杨张妹发现琥珀核桃具有较大潜力,她便主动寻求与重庆客商进行合作,引入生产机械设备,在漾濞县核桃工业园区开设了一条全新的琥珀核桃仁生产线,想要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再过一个月,这条新的生产线就可以正常运行,预计每年可生产琥珀核桃约400吨,产值在2000万元左右。

琥珀核桃仁生产线即将正式投产,让杨张妹心中有了底气,而如何将这些产品卖出去,杨张妹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她准备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扩大销售渠道。

“咱们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一个新人新号开通的福利,现在下单的话优惠多多……”每天晚上,杨张妹都会穿上白族服装,画上精致的妆容,在网络直播间向网友热情地推荐自家的核桃产品。杨张妹说,接下来她会在线上、线下推广展示产品,寻求与商家合作。

怀着一腔热血的杨张妹,对做大做强漾濞核桃充满信心。在她的规划里,她要把漾濞的核桃产品做得更好,把漾濞核桃品牌打得更响,让更多人认识漾濞核桃、品尝漾濞核桃,让漾濞核桃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