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苴力镇:“儿童之家”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2 09:08

在“儿童之家”,志愿者陪伴孩子们玩游戏。(摄于3月14日)

□ 通讯员 杨建芳 李朝良 文/图

“村里有了‘儿童之家’真的是太好了,以后孩子们就有了一个学习、玩乐的好去处,也就不会天天在家看电视了。”3月14日,弥渡县苴力镇在苴力村委会苴力下村活动场所设立的“儿童之家”正式启用。听说村里建了一个“儿童之家”,村民们纷纷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儿童之家”参与体验。

近年来,随着务工人员的增多,农村留守儿童随之不断增加。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苴力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儿童之家”建设,通过项目资金争取,统筹辖区内各类资源,本着“就近、就便、易操作”的原则,争取资金2.7万元,在苴力村委会苴力下村活动场所设立“儿童之家”,为儿童搭建一个集交流、心理疏导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服务平台,为儿童情感沟通、思维拓展、课外活动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场所。

“‘儿童之家’可以为孩子们提供教育辅导、娱乐休闲等服务,同时还会定期开展心理辅导等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苴力村党总支书记罗宏魁介绍道。

为了推进“儿童之家”正常化运转,苴力镇积极统筹,在加强队伍建设和丰富服务内容上下功夫,以苴力村委会牵头,整合村党支部党员、苴力完小和苴力幼儿园教师、青年志愿者队伍等力量,组建志愿者队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等活动,搭建留守儿童沟通平台,落实好儿童关心、关爱、陪护等措施。

苴力镇党委书记熊常杰介绍:“下一步,苴力镇将不断完善健全制度,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优势,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努力推动全镇‘儿童之家’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