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剑川:打出作风建设“1+8连环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3 09:30

□ 通讯员 李双梅

3月7日,剑川县组织召开全县以案促改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全面启动以“一个实施方案+八个配套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对全县领导干部作风进行一次彻底的大反思、大整治、大改进,以作风大转变推进发展大提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剑川县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副书记、组织部长、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县委常委、8个乡镇党委书记为成员,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在县纪委下设办公室,组建办公室工作专班,开展综合协调、督查问效、日常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主抓,全县各部门共同发力的工作机制,确保作风建设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注重制度建设。出台以“1+8”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方案制度,印发了《关于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突出政治建设、问题导向、严的基调和以上率下,分部署动员、查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实施六大行动,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年的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行动。出台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贯彻落实意见》《剑川县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剑川县公职人员日常行为规范》《剑川县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等8个制度性文件,确保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有抓手、有措施、有制度,注重抓常抓长、管人管事。

强化督促问效。先后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等,深刻汲取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党校培训期间违规饮酒、接受吃请案件深刻教训,集中观看《问“剑”破局》系列警示片212场次,开展研讨181场次,撰写心得体会650余篇。及时成立3个明察暗访组,深入3个乡镇(村、社区)和24个县级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违规吃喝、公车管理和“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14个,发现问题线索3条。全面整顿会纪会风,在剑川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培训期间,成立会议纪律督查组,共开展督查6次,对8名迟到的领导干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责成作出书面检查。派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8个督导指导组,对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指导。

在下步工作中,全县上下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亮出主动整改的决心,强化自我革命、自我净化,把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与推动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