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川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持续发挥“利剑”作用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3 09:10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兴祥) 3月6日,宾川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严启红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发挥好“利剑”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采取有力措施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以巡察实际成效助推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宾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权力和责任,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七个有之”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用心用力抓好整改。要树立系统思维、贯通思维,着力建立健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全面贯通、深度融合的工作“矩阵”,增强集成集中集束能力,提升巡察穿透力。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巡察与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巡察在加强党内监督中的标本兼治作用。要持续探索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联动配合,共享共用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监督成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分内职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和巡察监督成果助推宾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