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鹤庆首个种羊繁育基地投入运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08:43

本报讯(通讯员 彭春华) 3月1日上午,鹤庆县云上黑山羊种羊繁育基地举行揭幕仪式,标志着该县首个种羊繁育基地投入运营。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和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

云上黑山羊种羊繁育基地是鹤庆县2021年引进的农业产业招商引资项目,业主为鹤庆县昌盛畜牧有限公司。基地位于金墩乡银河村象眠山后,占地100亩。项目建设计划投资1600万元,现已累计投入1200多万元,建成了生产区、生活区、饲料加工区、种羊运动区、消毒区、饲料仓库和饲料发酵池、污水池、羊床、刮粪设施、羊舍、道路、供水、用电等工程和附属设施。

目前,先期选购的500多只黑山羊已进舍养殖。基地引进产崽率较高的云上黑山羊种羊进行繁育,可为养殖户提供效益较高的种羊,增加养殖业收入。目前,基地每天需要20多名务工人员,规划年出栏2000只种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