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08:41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实习生 连熠臣) 3月8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并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畅叙两地友情、共话两地发展。

州委书记杨国宗,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跃出席座谈会。

杨国宗代表大理州委、州政府向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攀枝花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思路明晰、措施有力,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成就令人钦佩、势头十分强劲、经验值得借鉴。多年来,大理州与攀枝花市交往互动频繁,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拓展,协同推进大丽攀铁路建设、联合申报国家综合货运枢纽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缔结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基础交通联通、政策产业联动、资源市场联结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新篇,携手向未来。

张正红表示,通过考察,领略了大理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感受了大理璀璨悠久的历史文化,目睹了大理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探索的思路做法、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攀枝花市与大理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互融、资源互补,有着血肉相连的地域渊源、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此次考察学习既为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更为了与大理携手迈上协同发展新征程,希望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建立完善两地互访、定期会商等工作运行机制,加强交通规划编制、重点项目实施、现代物流园建设等方面的精准务实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形成更多成果,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共谱互利共赢新篇章。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在大理期间,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大理市喜洲古镇、湾桥镇古生村、洱海生态廊道、云南(大理)信创产业园、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洱海保护、文旅融合、产业转型等情况。

大理州领导肖创勇、张剑萍、朱建斌、字德海、翁斌、牛燕、杨瑜、何建东、陈绍明,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涛,攀枝花市领导黄正富、李仁杰、林建国、江海、张勇、唐忠柱、许军峰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