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肖创勇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08:41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姜晓燕) 3月9日,我州召开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对第三轮巡视整改进行再强调、再督促、再调度、再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肖创勇出席会议。

杨国宗简要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祥云、宾川、鹤庆县委反馈的巡视意见和去年11月州委对12县(市)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发现的问题。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改进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国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抓牢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压实各县(市)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等部门整改监督监管责任,强化州委挂钩联系领导和相关部门整改督促指导责任,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共同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杨国宗要求,要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系统整改、联动整改,注重标本兼治,在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对重点问题和共性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专项治理,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深化系统治理结合起来,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注重统筹整改,把握好集中整改和长效整改的关系,一体推进巡视反馈问题和以往各类监督检查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研判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情况的重要参考,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分析研判、考核评价、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进一步促进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提质增效。

会上,祥云、宾川、鹤庆县委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州领导翁斌、杨大赟、杨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