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祥云祥城镇开展“敲门行动”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07 09:07

本报讯(通讯员 张敏来 张林娇) “大爹,您知道咱们祥云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吗?这是创文调查问卷,请您了解一下……”“创建文明城市不但可以增加一个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可以提高一个城市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2月24日,结合周五全民“志愿服务日”活动,祥云县祥城镇各村(社区)纷纷组织辖区内党员、网格员、县级包保单位工作人员等开展“文明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就“创文”知识开展宣传讲解和问卷调查,动员广大居民全力支持、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祥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知识,听取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创文”工作融入广大群众的生活,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激发共同参与“创文”的热情,实现群众从被动地“要我创文”到主动地“我要创文”。

大家表示,此次“敲门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创文”的认识,感受到“创文”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着力营造起“人人知晓创文工作、人人支持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增进了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

据悉,祥城镇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将更多的“文明礼包”送到群众手中,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