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祥云县委经济工作会暨重大项目攻坚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07 09:07

本报讯(通讯员 胡林果 罗荣熠 特约记者 杨家振) 2月28日,祥云县委书记王远主持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暨重大项目攻坚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下步经济和重大项目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立拼的意识,在新格局新定位中加快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建设。要不断加深对新发展阶段特点的认识和把握,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对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的学习,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以拼的劲头破困局、强担当、树形象,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定拼的决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今年是全县抓抢机遇、乘势而上、再创佳绩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全面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直面困难,坚定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的信心决心。面对发展成绩,必须增强“聚势而上、乘势而为”的使命感;面对发展机遇,必须增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紧迫感;面对发展竞争,必须增强“慢进是退、优胜劣汰”的危机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拼的攻势,坚定不移打好资源经济、物流经济、园区经济发展攻坚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心无旁骛,把心思、精力和智慧集中到经济建设上来,以非常之意志、非常之举措、非常之作风拼经济,坚定不移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要攻招大引强之坚、攻项目投资之坚、攻资源经济之坚、攻物流经济之坚、攻园区经济之坚、攻要素保障之坚、攻民生改善之坚。要激发拼的劲头,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今年,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拼经济、抓发展、干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整治庸懒散、推拖滑等躺平心态、松劲心理,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项目为王”理念真正入脑入心;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以“超常之法”抓实高质量项目建设;要加强领导、真督实考,将“狠抓落实”变为全县上下的共同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