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剑川多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06 10:04

本报讯(通讯员 苏金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剑川县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类培训。今年以来,县委党校举办了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县级示范培训班、剑川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县直机关党工委“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培训班,培训内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党章、文旅融合发展、“3815”战略、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重点,开展“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宣讲20余场次、覆盖2000人次。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生动鲜活的解读,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到。

扩宽渠道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剑川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实践经验转化和融入到干部教育培训中。2月初,举办了“感悟乡愁·书香剑川”大学生假期读书分享专场;2月26日,承接了致公党大理州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对全州62名致公党党员进行集中培训。

下一步,剑川县将聚焦干部培训、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研、讲、宣”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党校担当作为,以实的干劲、实的举措、实的成效助力剑川县扎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