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省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15 09:42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2月14日上午,云南省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仪式并致辞。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研究员罗明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仪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仪式。

杨国宗指出,洱海山水项目成功纳入“十四五”全国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山水项目名单,获得中央财政20亿元支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对大理的深切关心,充分体现了国家三部委对云南高原湖泊系统治理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洱海保护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推动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维护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守住守牢国家生物多样性宝库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杨国宗表示,实施好洱海山水项目,是大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洱海保护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我们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大理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三部委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将洱海山水项目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精品示范工程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洱海山水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洱海山水项目实施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科学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修复,努力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建设美丽中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大理贡献。

启动仪式上,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向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颁发了环评批复、初设批复等文件以及子项目建设第一笔资金。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于贵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等专家学者,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大理经开区、有关县市、州级有关部门、参建单位领导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