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与复旦大学签订帮扶协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09 09:19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实习生 连熠臣) 2月8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复旦大学调研考察组一行,围绕深化校地合作、共商乡村振兴战略、共促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与杨国宗共同见证《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大理州永平县人民医院三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签订。

焦扬表示,多年来,复旦大学与大理在脱贫攻坚、医疗帮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紧密协作,见证了大理州委、州政府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伟大胜利,以及在“两山”理论指导下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之高兴,与有荣焉。复旦大学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帮扶优势,促进帮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具体项目上走。聚焦聚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综合课题研究、国际论坛交流等方面与大理州优势互补,做好“一带一路”大文章。进一步发挥技术、平台等优势,在医疗资源共享、合作平台搭建、重点项目帮扶等方面持续整合资源,为大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着力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打造多方联动新亮点,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杨国宗表示,复旦大学对口帮扶大理以来,有力推动了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实践注入强劲动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对此心存感恩之心、满怀感激之情。大理苍洱风光秀美、交通区位优越,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十四五”时期,大理州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转型统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期待复旦大学立足大理历史文化底蕴,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多出良策,推进校地共建共享,一起向未来,携手打造教育部定点帮扶的标杆和典范。

复旦大学校领导许征、周亚明、张艳萍、周虎,州领导翁斌、杨瑜、何建东、杨泽亮,大理大学副校长廖望科,州级相关部门及永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新闻背景

根据《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大理州永平县人民医院三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签约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充分发挥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等领域的优势和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永平县人民医院区位、资源、沿边开放优势,推进滇西地区乡村振兴,推动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永平县人民医院在教育、人才、科技创新、诊疗能力方面的全面提升。

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在学科和专业共建、科技和人才合作、临床诊疗等方面帮扶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永平县人民医院,为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现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提升诊疗能力的目标要求,以及促进永平县人民医院提高区域专科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促进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永平县人民医院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