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永平两县举行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共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06 09:55

南涧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仔细阅读招聘信息,并积极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摄于1月30日)[通讯员 杨鸿琼 摄]

本报讯(通讯员 杨鸿琼) 1月30日,“奉贤·大理2023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南涧专场招聘会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第一次参加本地的招聘会,岗位多,待遇也不错。”一名求职人员驻足在招聘信息展板前,仔细浏览岗位信息进行比较。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主动前往招聘信息栏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仔细询问岗位工作流程、福利待遇、晋升空间等内容,企业招聘人员积极与求职人员沟通就业意向,解答求职人员疑惑。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上海市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大理州就业局、南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此次招聘会共组织33家上海市奉贤区用工企业参加,为求职者提供招聘岗位3000余个,涉及普工、操作工、缝纫工、搬运工、办公室文员、保安等职业,活动现场参与就业咨询8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8人。

招聘会结束后,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职业指导师夏安吉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讲座,围绕认识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决策,求职材料准备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职业规划中面临的问题及如何做出选择。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高校毕业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兴趣,引导其树立起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促进了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南涧县人社局将充分利用沪滇劳务协作帮扶政策,加大农村劳动力“点对点、一站式”组织化转移输出力度,同时开展好劳务对接、直播带岗等招聘活动,促进南涧、奉贤两地供需双向共赢,着力稳就业保民生。

又讯(通讯员 周盛朝) 1月31日,“沪滇、闽滇东西部劳务协作”永平专场招聘会活动在永平县城举行,上海市奉贤区和福建省福州市的企业带来了多个优质就业岗位供永平县有意愿外出务工的群众选择。

在“沪滇、闽滇东西部劳务协作”永平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招聘企业耐心解答各类问题,并根据求职者的意向和能力推荐合适岗位。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求职者提供政策宣传解读、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多样化就业服务,推动就业政策与服务落实落地。

本次招聘会共有上海市奉贤区和福建省福州市33家企业参加,共推送一线生产普工、技术工、水电维修工、纺织挡车工、机台操作工、质检员等各类工种的就业岗位5000个,为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的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及家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劳动力、脱贫劳动力等城乡各类求职者提供多样化选择。据了解,现场求职者约2500余人,线上线下提供政策咨询服务546人次、登记务工意愿21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91人,发放招聘岗位信息、社保、就业创业等宣传手册2500余份。

在招聘企业负责人和就业部门工作人员耐心介绍和服务下,来现场求职的大多数群众都找到了一两个中意的岗位。“这几年我一直在家里面干农活,今天我来到这个招聘会现场看看,有几个岗位很适合我,一旦选定岗位后,我会去外面好好打拼,争取每年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永平县厂街乡岔路村村民杨国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