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温泉之乡洱源牛街新春喜迎八方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31 09:22

□ 通讯员 李雪梅 卢夺坤 周丝莹

牛街乡坐落在洱源县北端的一个坝子里,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素有“千年古道”“温泉之乡”等美誉。春节假期,牛街乡吸引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前来泡温泉,享受快乐时光,欢度新春佳节。

1月26日,天气晴好、万里碧空,走在“温泉之乡”牛街的“千年古道”上,处处可见氤氲缕缕,气蒸雾绕。据了解,牛街全乡地热田共有泉点56处,温泉水温度最高可达85.5℃,富含硅、锂、氟、锶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

在牛街古道汤池客栈,8个家庭从昆明、北京、成都等地相约而来,组成一个团队,与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共享温暖的美好时光。从北京远道而来的王静伊小朋友,这几天都和伙伴们玩在温泉里,她说:“这边很好玩,温泉很好,还能自己做饭吃,我很喜欢这里。”

来自香格里拉的孙诺春扎老人,也是牛街温泉的常客,今年大年初三他就和家人一起来牛街泡温泉。他说:“我们年年都来泡温泉,因为好泡、开心,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就来了。”

同样来自香格里拉的七林拉初一家,也十分喜爱牛街的天然温泉和优美的环境,他们从大年初四就来到牛街入住温泉酒店了。一家人上至76岁的太奶奶,下到2岁半的重孙子,四世同堂都来了,打算在牛街度过为期7天温暖的新春佳节。她说:“我家每年逢年过节都会来这里泡澡,因为这里的水非常干净,还有很多温泉蒸汽烹制的特色小吃,特别新鲜美味。”

牛街古道汤池客栈负责人杨建平介绍:“今年游客比往年多了很多,从大年初二开始,基本每天会接待100多人次,往年我们的游客以香格里拉为主,今年各地都有,有很多游客是网上预订。我们会持续为游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今年来的游客比去年多、地域更宽,也就是说现在有更多人认可牛街这个地方。而且,今年我们针对市场预期,把价格下调了5%到10%左右,让更多的人以更少的钱享受到牛街的温泉资源。”洱源牛街半山温泉酒店负责人尹庆海说。

目前,牛街共有餐饮客栈70家,其中25家含热水温泉。下一步,牛街乡将坚持生态优先,以保护自然环境及历史文化资源、维护牛街村居民传统生活方式为前提,合理有序开发温泉资源,实现温泉旅游开发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