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风花雪月地 最抚游人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28 09:04


观光休闲。


游人如织。


围炉欢歌。

□ 本报记者 吴开睿

实 习 生 姜晓燕

连熠臣 文/图

春节期间,大理古城、喜洲古镇、洱海生态廊道、双廊古镇等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游人如织、人气满满,养眼养心的自然风光、琳琅满目的旅游特色商品、风味独特的地方美食,让游客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手持相机或手机拍摄风景的青年男女、十指相扣不紧不慢感受风花雪月浪漫的情侣、带着父母孩子共度温馨时光的年轻夫妻……在大理古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共享这份由自大理的美好时光。

广东游客苏先生带着父母一起来大理旅游。他告诉记者,父母以前没来过大理,这次过来,各方面感觉都非常好,不虚此行。

“我们从丽江坐动车过来,已经去了洱海生态廊道磻溪S湾、双廊古镇游览,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苍洱风光的魅力。”来自成都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小时候跟着父母来过大理,这次来旅游,感觉大理变化很大,比以前更吸引人。

随着大批游客的到来,大理古城各色美食、旅游商品的销量也直线上升。经营玩偶店的张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是兔年,小白兔玩偶的销售异常火爆。

在喜洲古镇四方街拍照打卡的游客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昆明上班,虽然距离大理不远,却一直没有机会过来玩。这几天趁着春节假期和朋友来大理游玩,先是自驾环游了洱海,接下来准备到大理的各个网红景点继续打卡。

入夜,洱海生态廊道阳南溪段“知意小院”内,几名年轻游客正围炉煮茶。暖色灯光下,几人围炉而坐,边品茶边弹奏吉他,动听的乐曲引得邻桌客人也静静聆听,场面温馨动人。“最近这段时间,洱海生态廊道的游客明显增多,我店里的生意也很好,每天都有十几桌客人。”小院老板告诉记者,小院刚开业不久,没料到会有这么多客人。

距离“知意小院”不远处,三层楼的白族院落“小米小院”海景民宿灯火通明。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院共有9个房间,自1月8日开始每天都是满房。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州12县市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拉满了过年的仪式感和氛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