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苍洱科技宣讲团点面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21 00:46

□ 本报见习记者 张洲

大理苍洱科技宣讲团是我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队伍里一支重要力量。1月10日,大理苍洱科技宣讲团成员、大理市乳业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研究员李会民到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技术研究员杜永新认真倾听了宣讲,他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着笔记,他告诉记者:“宣讲团走进来思尔,让我们拥有了一个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机会。宣讲团老师专业功底深厚,语言亲切活泼,宣讲具体结合大理乳业发展的实际,把大食物观和绿色发展观进行了深入宣讲。作为一名基层科研人员,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扬科技创新的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

李会民说:“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产业振兴的支撑,所以,我们科技宣讲团的活动一定要深入到企业。同时,企业对科技的需求比较迫切,在产业发展、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需要科技来支撑、需要科技来引领。因此,我们宣讲团把企业作为科技宣讲的重点之一,动员广大科技人员、科技宣讲团成员,针对自己的专业,结合企业的产业定位和发展需求来进行宣讲,做到接地气、解难题。”

1月11日,大理苍洱科技宣讲团成员、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团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金可默到弥渡县苴力镇苴力村进行宣讲。

“金可默老师的宣讲中提到的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等内容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苴力产业特色优势,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苴力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许云华说。

金可默教授谈及宣讲感受时说:“面对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干部,我在宣讲中重点讲了乡村振兴如何紧密结合具体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结合地方需求,调整宣讲内容,精准发力。”

纵观苍洱科技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活动,成员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所长,既注重宣讲的全面性,又充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群众生活的点滴之中、融入企业的发展之中,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兴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