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街头年味浓,满城尽是“中国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18 09:49


1月13日,正阳时代广场年货街各类年饰应有尽有。


1月16日,大理市建设路上的红灯笼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


1月16日,市民在大兴量贩超市选购糖果等年货。


1月16日,市民在泰兴过渡市场选购水果。


1月13日,正阳时代广场年货街上的摊主在摆放年饰。


1月16日,昆百大泰业城内的卡通兔子为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 本报记者 吴开睿   实习生  连熠臣 姜晓燕 文/图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临近春节,大理的大街小巷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处处洋溢着喜庆的“中国红”。

近日,记者走访了大理市下关城区的年货街、大型商超及菜市场等地,感受到了节前浓厚的喜庆氛围。

在正阳时代广场年货街,红春联、红灯笼、中国结、兔年吉祥物、糖果、烟花爆竹等应有尽有,市民在挑选春联福字的同时,还不忘带上一个中国节,再给小朋友买个红灯笼和几盒爆竹。在众多卖年饰的摊位中,有几个摊位的摊主会结合市民属相及春节愿景,现场创作手写春联,挥毫泼墨间,一张张寓意着安康喜乐美好愿景的春联就创作完成了。

在大兴量贩超市,记者刚一进门,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氛围。福“兔”迎春、大展鸿“兔”……超市屋顶装扮了许多关于兔年的吉祥语,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喜庆的同时,也向市民道出了新年的祝愿。超市内,人群熙熙攘攘。在售卖糖果和饮料酒水的货柜前,三三两两的市民正精心挑选糖果、饮料和酒水。

过春节,穿新衣。春节前,位于鸳浦商贸街的服装店内人头攒动。整条商贸街上,促销打折的喇叭声此起彼伏,商家早早地把喜庆吉祥的红色衣服摆在显眼位置,各种新款服装也都摆上展示架。看款式、挑颜色、上身试穿……很多市民忙着挑选衣服,店员们脸上满是喜悦。

建设路上,红灯笼高高挂在行道树枝头,在阳光映照下显得格外红艳。昆百大泰业城一楼,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卡通兔子,为人们送上平安喜乐、万事顺遂等新春祝福。

作为下关城区规模较大的综合市场之一,位于建设路上的泰兴过渡市场也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备年货的市民。蔬菜、水果、肉类、冻品、海鲜、熟食一应俱全,市民穿梭在各个摊位前,货比三家,讨价还价声、微信及支付宝收款语音不绝于耳。

沐浴暖阳,迎接新春,大理街头一片喜庆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