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新时代廉洁文化宣讲团基层宣讲受欢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16 09:28

□ 通讯员 毕李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平县纪委监委组建新时代廉洁文化宣讲团,到企业、到基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宣讲团及时组织参与宣讲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宣讲资料,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集中研究撰写宣讲提纲,打磨宣讲内容,力求把理论说得透、故事讲得好、群众听得懂,用“纪检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在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永平实践中,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等各种贪腐行为……”在世兴村宣讲时,宣讲团成员结合实际,向现场听众宣讲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成果和重要性,同时对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等作了详细讲解。

现场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接地气、有温度,让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