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用群众的话讲理论 用身边的事说政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11 09:10

□ 本报记者 李百祥

实 习 生 蒲瑞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州创新形式、突出特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群众的话讲理论、用身边的事说政策,让群众听得懂、能体会、可落实。

1月6日上午,大理苍洱“科技”宣讲团、“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授牌仪式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举行。在随后举行的宣讲报告会上,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成员张朝春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亿万农民群众的好日子》为题,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向当地干部群众讲述了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研究团队为代表的科研力量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故事。

“他们真正做到了将科技带入农户,将所学施于实践。”湾桥镇干部李浩飞在听了张朝春的宣讲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自身的学习发展,带动群众学科技、知科技、用科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理苍洱“科技”宣讲团成员李会民表示,将努力把科学理论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出彩、讲入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技创新理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把各方力量凝聚到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上来。

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成员金可默表示,小院师生将主动肩负起向农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以绿色高效为方向,发挥专业特长、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农民科技水平、改进农业生产方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让绿色技术入眼入心,助力大理农业绿色转型和乡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在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的引领带动下,我州充分发挥苍洱“青少年”宣讲团、苍洱“志愿者”宣讲团、苍洱“金花”宣讲团、苍洱“双语”宣讲团、苍洱“五老”宣讲团以及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大理大本曲宣讲团、剑川白曲宣讲团、弥渡花灯宣讲团等特色百姓宣讲团的优势,在全州各地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2022年12月底,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300多场次,受众约15万人次。